2007-7-2 13:05
ruinny
:) 谢谢支持!
目前,大家都知道喝葡萄酒具有保健作用,为什么喝红葡萄酒具有保健作用,到底有哪些作用?
从营养学的观点来看,葡萄酒中的营养成分比较丰富,所以适量饮用葡萄酒可以使人减轻疲劳、兴奋神经、防止口角溃疡,还可以维持皮肤和神经健康。葡萄酒中所含的维生素B6对于蛋白质的代谢有重要作用,所含的肌醇能够增强肠的吸附能力,促进人的食欲。因此,用葡萄酒作开胃酒及消化酒是科学的。葡萄酒中所含的钙、钾、锰、锌等元素能够促进骨骼、肌肉的生长和发育,防止血管硬化。
科学家对葡萄进行药理活性研究后发现了白藜芦醇,它具有抗菌、抗炎、抗癌、抗血栓、抗高血脂症等作用。肿瘤和心脏病是目前影响人类健康的两大疾病,而葡萄酒中所含的白藜芦醇对此有预防作用。
大量研究证明:葡萄酒中的白藜芦醇含量的高低已成为衡量优质酒和劣质酒的标准。并不是所有的葡萄酒中都含有这种成分,在勾兑酒和劣质酒中测不出它的含量。
北京中医药大学夏开元教授在《葡萄酒中功效成分的研究》一文中阐述了饮用干红葡萄酒与降低冠心病、动脉硬化、血栓形成的关系,认为每日适量饮用葡萄酒对健康有益。专家对多名老年脑力劳动者进行了调查,坚持每天睡前饮用干红葡萄酒1小杯(约80ml左右),他们的睡眠质量提高了,冠心病也得到了控制。
既要饮酒,又要健康,所以具有一定保健作用的葡萄酒,将会越来越受到消费者的欢迎。
当然,饮酒要适度~! ^___^
2007-7-2 13:56
ruinny
您好! 喝酒不宜多喝 才能达到保健的作用~ 只要注意饮食和生活习惯,少量喝酒不会危害身体。
葡萄酒为低度酒,每升含糖量低于9克,半干葡萄酒每升含糖量低于18克,半甜葡萄酒含糖量每升低于45克,甜葡萄酒每升含糖量高于45克。
啤酒每升酒精含量为35克,含糖量50克,蛋白质水解产物、肽、氨基酸3.5克,钙40毫克,镁100毫克,锌0.2-0.4毫克,硅50-150毫克,以及少量的维生素C、B1、B2、B6、烟酸、泛酸、叶酸等抗氧化剂。每升啤酒产热能400千卡,相当于200克面包,500克土豆或45克植物油所提供的热能。啤酒的酒精含量很低,一般4%左右。
白酒属烈性酒,含酒精度高,一般都在30%以上,有的高达近60%,所以喝白酒比喝葡萄酒、啤酒摄入的酒精及热能都要多,容易引起酒精对人体的不利影响,特别是长期嗜酒者,易合并脂肪肝、酒精性肝硬化、中枢神经系统反应异常等。但白酒有通经、散寒、活血化瘀作用,少量饮用并无害处,但不可过量,特别不能晚餐时饮大量白酒。
不管饮什么酒,关键是要适量,人体所摄入的酒精量以男性每天不高于30克,女性每天不高于20克为宜,即啤酒每天不超过800毫升,白酒每天不超过100毫升。糖尿病病人应避免空腹饮酒,特别是晚餐时喝酒,一定要吃主食,平日血糖控制很好的人,如果晚餐时喝了酒,睡觉前要再测一下血糖。如血糖低于每升4毫摩,要吃一些复合型的糖类食物,如面包、馒头、饼干等,以防止出现夜晚低血糖。
脂肪肝的最主要成因是体内脂代谢紊乱引起,包括摄取和消耗两个方面.你这里提到的只是能量摄取的问题.脂肪肝的调治,必须运动加营养. 靠运动带动机体消耗多余脂肪.靠营养减少过多油脂的摄入,调整饱和和不饱和脂肪酸的比例,增加对机体能量代谢有帮助的各类微量元素.
少量的红葡萄酒产生的能量,我们可以在正常的饮食中进行调整,减小他对能量摄取总量的影响.红葡萄酒中的有益成分可以帮助对心脑血管的保护,减缓因为高脂血症加剧的动脉硬化过程.